cocch

学生党,随缘更新

不是职业写手,只是个自产粮的

想约稿可以私信,偶尔免费掉落

第二十八章 【塞德里克乙女】赛宾的情书



伴随着下课铃,人群一窝蜂的涌出魔药课教室,格兰芬多们聚在一起讨论斯内普的丧心病狂和他油腻的头发。


希莱恩目送着斯内普走远后才开始收拾东西,她瞥了瞥门外,塞德里克还在那站着,她抱起书走了过去,塞德里克看见她过来后下意识直起身拍了拍袍子。


从善如流的从希莱恩手上接过书,塞德里克轻快的开口:“今天过得怎么样?”


希莱恩没回答,只是看着塞德里克,好半晌重重的叹了口气。她不该怀疑塞德里克的,但面子上还是要做一下。


塞德里克脸上的笑容淡了不少,“发生什么了?”


希莱恩扯了扯嘴角,声音冷了几度,“你应该比我更清楚上午发生了什么”


她紧紧盯着塞德里克,想从他脸上看出点做错事被发现的惊慌。可塞德里克只是愣了愣,然后开口:“我很抱歉,关于你弟弟,如果你想知道关于赛宾的事情……”


他深吸了一口气,像是下了决心。


“我会详细的告诉你,这件事情本来就是他的错。”


希莱恩带着点诧异的看了他一眼,这跟她想象中的不太一样,本来以为塞德里克会护着那个人的。


“不用了,我已经托人去打听了,很快就知道了。”


这次轮到塞德里克沉默了,许久之后他才憋出了一句:


“好吧……”他声音闷闷的。


两人没再说话,静静地走在楼道里,和旁人的喧嚣与世隔绝。塞德里克用余光几乎一瞬不眨的描绘着希莱恩的侧脸,喉结微动。


“真美。”


……


分别时,希莱恩冷不丁的开口:


“蛋糕是家养小精灵拜托我和德拉科带给你的。”


塞德里克呆了呆,然后露出了个大大的笑容,差点把希莱恩闪瞎。


“嗯!我知道了!”




斯莱特林休息室——


“大概就是这样,没什么背景也没什么实力,收拾起来很简单。”


斯嘉娜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,好奇的问希莱恩。“你打算怎么收拾他?”


希莱恩淡淡的笑了一下。“送他点有意思的东西。”







第二天变形课———


希莱恩瞥见塞德里克三番五次想找她过来搭话,可都被利恩和托利娅制止了。


现在他紧皱着眉,像是在和两人争辩着什么,不对,看起来更像他单方面教训那两个人。希莱恩多看了两眼,她还以为塞德里克从来不会生气。


不过也不在意,塞德里克太正直,自己不是那样的人,反而不适合做朋友。


……


塞德里克只觉得今天糟糕极了,里恩和托利娅一直拉着他,希莱恩又躲着他,这让他根本没机会接触希莱恩。


他重重的坐在椅子上,深吸了一口气,揉了揉酸痛的太阳穴,想起从认识希莱恩之后她的种种表现,总觉得她好像并不喜欢自己这种傻白甜人设。


抱着这种糟糕的心情,直到塞德里克中午遇见赛宾。


这名格兰芬多开心的搂着塞德里克的肩膀,嘴角都快咧到了耳朵根。


“哦!塞德!你绝对想不到今天我收到了什么!”


他拿出一个信封在塞德里克面前晃了晃,塞德里克第一眼就看见了信封上一个巨大的爱心。他犹豫了片刻:“赛宾,你收到情书了?”


格兰芬多大笑着承认。


“哈哈哈哈哈,我也没想到!这是今天早上我的猫头鹰送过来的!对方一定是位可爱的姑娘!她今天约我晚上在禁林见面!”


塞德里克皱了皱眉,总觉得这封信有点奇怪,但是看赛宾高兴的模样他也没拆台,只是提醒他。“你要小心点,去禁林被抓到就惨了。”


赛宾点了点头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


告别赛宾后,塞德里克一个人在城堡里散步,一股微风吹了进来,让他的心情稍微好了点。他呼出口气。他拿不准希莱恩的想法,也许该试试稍微坦白一点,希莱恩也许意外的会喜欢原本的他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